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液压机械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三成鲑鳟鱼逾万吨产自青海,民泽龙羊峡三文鱼叫响韩日欧俄

富商网络(www.b2b123.org)转载

       1月16日,记者从青海“三文鱼”产业联盟启动大会获悉,青海省冷水鱼出口实现新突破,2017年达到1600吨,已经在俄罗斯、韩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具有一定知名度。

       据了解,冷水鱼产业作为青海省农牧业的朝阳产业和精华产业,现已步入快速发展新阶段。尤其冷水鱼网箱养殖不仅成为发展的较快的特色产业,而且在农牧业现代化方面走在了前列,在沿黄流域产业扶贫和农牧民增收中开始发挥积极效应。
       目前,青海省冷水鱼养殖户已发展到27家,网箱养殖面积近33万平方米,鲑鳟鱼产量达到1.38万吨,占全国鲑鳟鱼产量三成。不仅成为全国最大的鲑鳟鱼网箱养殖基地,而且养殖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较高,已有22家获得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称号,9家获得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
       近年来,以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养殖企业已成为国内网箱养殖企业的现代化标杆,使青海省冷水鱼养殖整体装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特别是冷水鱼养殖管理体系的初步形成,让“龙羊峡三文鱼”品牌覆盖了全国的销售网络,产品销往全国40多个省市,尤其在俄罗斯、韩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具有一定知名度。

       青海省农牧厅厅长王玉虎说,随着青海“三文鱼”产业联盟正式启动,全省冷水鱼养殖产业将依托“互联网+”,推进“八个统一”,建立“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联合体,构筑起长久稳定的“服务+合作”的产业联盟架构,让青海冷水鱼产业抱团发展、打出品牌,成为青海省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记者 罗连军)


来源: 青海日报

分享到: